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

早出晚归 | Dr. Rollin and Mr. Porcupine

一个现实主义者,绝不多愁善感,也绝不愿意一蹶不振。
—— 瑞贝卡·米勒

杭州办理户籍的地方,颇为让人怀念,银泰和杭百,女人买东西而我则纯粹是去喝咖啡看书的地方,耶稣堂弄,司徒雷登的故居,还有天水堂,很早以前的某个圣诞节,锟哥信誓旦旦地对我们说,美国人过圣诞的习俗是去吃必胜客!于是我头一次啃了那刚进入国内的外国烧饼,然后又被他拖去天水堂。教堂正关门,我们几个就蹲在外头吹凉风。

那之后我们前后脚去了美国,吃pizza的日子变多,锟哥的大话早已在脑后,而我与基督教徒和伊斯兰教徒都有了更多的接触。

又逛了紫金港一次,所有的树都长起来,显得很漂亮,比以前觉得漂亮的玉泉要更漂亮。我被我的学姐说长肥了,脸蛋浑圆,好听点那是周正。我看我以前的学生,也长肥了,所以说肉化是男人这个岁数不可抗拒的趋势。

早上五点多起床飞来,然后晚上十二点多才飞到家。漫长的等待时间里读完两本小说,一本米勒的,一本东野圭吾的。我发现有些女性作家的作品我还是能看进去,比如这个Rebecca Miller,当然还有Doris Lessing和Margaret Atwood。东野的这本书和推理没有半点关系,不过他对背负着罪恶的生活刻画得很翔实,底层人物一点点拼搏时遇到的歧视,也都被理论化和合法化。

其实,生活也不过是一种选择嘛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