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

1000425最近很忙,因為我要去上課了!? « 小鳳的幸福小窩

從4/18起就不斷的忙錄,為什麼呢?

因為我決定要去上職訓課了,

在家裡思考了很久,

心裡還在掙札到底是要自己帶芹芹還是去工作,

就怕錯過跟芹芹一起成長的機會,

又擔心每天在家帶小孩不是我要的生活,

後來想想,反正也不急著工作,

所以趁著參加職訓課的機會和芹芹短暫的分開,

看看是否會捨不得,自己也好好休息一下,

上了職訓e網,原本想參加"保母課程訓練",

自己帶芹芹的話應該會很有用,日後還可以去考照,

但想想,還是依自己的興趣選擇了"創意織布飾品班",

因為自己平時就喜歡做一些有的沒的小東西,

有興趣這點更為重要吧!

反正保母的課常開,以後要上課多的是機會吧!

因為4/18是報名的最後一天,

所以要先到就輔站開立轉介單再去中華文化職訓中心報名,

但,問題來了,芹芹怎麼辦呢?

只好先坐車到內湖找姐姐,請姐姐幫我顧小孩囉!

所以一早就出門去了,這還是芹芹第一次坐推車出門呢?

幸好芹芹一路上都在睡,應該是推車震動及捷運晃動的加持吧!

1個多小時的路程才到姐姐家,放下芹芹後就趕緊辦事,

終於在下午4點完成所有的事,所以我跟芹芹又要再坐1個多小時的車回去,

重點是,這堂課"創意織布飾品班"不是只有報名而已,

4/20還要甄試...就是要考試(口試及筆試),

而且連考試內容都不知道是什麼,

網站只有寫包括本職相關基本知識、一般學科(國文、英文及數學)。

這樣還真難倒我了,連要從何準備起都不知,

就順其自然了,我想應該不會太難吧!

因為一早9點就要到中華文化職訓中心考試,

所以只好前一天晚上再跟芹芹坐1個多小時的車去我姐家住,

(本來老公是要載我去的,但因為老公剛好身體不舒服,所以...為母則強囉!)

這次報名人數共有45人,只會錄取30人,所以是2/3的機會,

考試結果要到4/25才會知道,所以現在只能等待,

不過,好笑的是考試的內容讓我很傻眼就是,

除了一些基本的術科常試(就有關課程內容的如呎吋換算...等),

還有一些生活常識題,如小丸子是幾年幾班、八卦山隧道是橫跨那兩個縣市等,

我里咧...還真生活化丫!

不過這樣的題目有好有壞啦!起碼大家會就會,不會就不會囉!

本來有錄取的話4/22就會寄出通知,應該4/25可以收到,

但是,我沒收到,不過上網看了一下錄取公告,"我錄取了"

所以...

5/2就開課了,整個課程有300個小時,

要從5/2上到6/23週一到週五的8:30-17:20,

所以安置芹芹又是個問題了,

因此跟姐姐溝通過,這段時間我跟芹芹都要住在姐姐家,

白天姐姐可以幫我帶小孩,我下課後再自己帶,

只有週末才能回中和了,(哈!老公會想芹芹想到瘋吧!)

我也能預料這段時間也會很辛苦了,

就當是提早感受一下上班的模式,再決定日後是否要繼續工作,

這兩個月我應該都會很忙錄吧!

但想到可以學到一技之長又是自己的興趣,我還蠻期待的,

到時學習的成果再分享給大家囉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